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21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在西安拜访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就地质工作支撑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地质工作支撑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认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项要求”,落实“五个扎实”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研究中心建设、黄河流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矿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水资源调查评价、关中平原城市群地质安全风险调查评价、陕西自然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先行作用,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地质支撑。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与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郭永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钟自然与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围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研究中心建设、西安城市地下空间探测与地质安全风险调查评价、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基地建设等事宜交换意见,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达成共识,并赴西安市国际港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陕西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陕西省直和西安市直有关部门、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局有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