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钟自然在陕西调研

7月20-22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在陕西调研。

钟自然专门到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考察调研,听取了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的情况汇报,并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中心卫星遥感技术应用中心揭牌。钟自然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探索出了地质工作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是推进新时代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典范。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着力构建新型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体系,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地质支撑。

钟自然实地走访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和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深化基础地质研究,加强油气、铀矿等能源资源调查评价和“数字盆地”建设,加快实现找油找矿新发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通过开展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潜力评价与工程示范,为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钟自然一行还来到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等单位,就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座谈。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长庆油田、延长石油主要负责同志,局有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