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指导工作

6月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指导工作。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讲话。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局长、局党组书记钟自然主持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

姜洋指出,这次党中央统一派出指导组,就是为了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中央指导组要传达贯彻党中央精神、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督促所指导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督促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二是督促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三是督促落实党史专题党课。四是督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五是督促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是指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姜洋强调,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发展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出实招、有作为,在解决本系统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上用真情、下真功,真正让人们群众、干部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钟自然指出,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检查指导工作,是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有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密切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主要做法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把握目标要求,深化组织领导,做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二是全面深入学习,切实感悟真理光芒、实践伟力。三是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抓好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史学习教育呈现4个特点:一是把学习百年党史与回顾地调百年历史相结合,不断增强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把弘扬李四光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汲取精神营养。三是把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调局水环所指示嘱托结合起来,引领指导地质调查事业更好地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全体同志,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室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