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参观庆祝建党百年地质矿产史料展

5月31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带领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干部在局一楼大厅参观了“栉风沐雨 初心如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质矿产史料展”,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

展览以“领导我们地质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紧扣中国地质事业在党领导下走过的奋斗历程,以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主线,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版块,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党领导下的地质事业穿过革命烽烟,奋发于百废待兴的艰难起点,崛起于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建功于追梦圆梦的伟大时代,历经血与火的淬炼,在支撑服务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重任中走出了一条英勇不屈、波澜壮阔的成长之路。本次展览生动展现了党的领导是地质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地质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了重要的先行和基础作用,以辉煌成绩的总结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展览是2021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安排之一。目前,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将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鼓舞和激励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传承老一辈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