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局党组副书记谢新义在分会场参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李金发、李朋德、牛之俊、严光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和自然资源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及局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会议要求,回顾总结局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地调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地质调查工作,以接受中央巡视和推进巡视整改为主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局、从严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三是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深化执纪审查,推动以案促改。六是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人员、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或通过“地质云”平台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