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钟自然会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武

4月9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在局机关会见到访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志武一行。双方就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议题进行会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参加会见。

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充分发挥基础先行作用,围绕支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部署推进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干热岩等地热资源勘查、油气资源调查等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双方合作基础扎实。

双方表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是双方共同的职责使命,未来将在能源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双方将在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的基础上,围绕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开发、干热岩等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油气资源勘查开发、国家重大能源工程建设、碳封存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和协调联动,全力支撑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领域首席科学家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