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2021年2月3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在局机关主持召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交流研讨会。会上,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司长苗前军介绍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快速反应监测工作,及水、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思路,对地调局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需求。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就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水、湿地、海洋、地下空间、地质遗迹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现有基础、进展情况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钟自然指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自然资源部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履行“两统一”职责的前端,非常重要。地调局要精准对接调查监测司的工作需求,将其纳入“十四五”地质调查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加强对已有成果的总结提炼,生产更多符合实际需要的服务产品。加强项目监管,确保成果质量和工作效果。构建高效顺畅的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支撑服务的质量和效能。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出席会议。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