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我局与中海油集团共同研究推动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工作

3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就加快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支撑服务我国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的要求,2018年3月,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推进重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协议各方态度坚决、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在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开采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效。

会议认为,要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双方交流合作力度,切实履行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依托已有团队力量,切实发挥各自技术资料优势,加大在资金、技术、人才、装备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密切配合、协同攻关,共同做好下一步工作。双方议定于近期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尽快召开三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还就加强页岩气勘查开发、海洋地质调查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汪东进,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