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3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和2019年自然资源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8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自然资源部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中国地质调查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

会议要求,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自然资源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到位,为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一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三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落地生根。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大风险源头防控力度。六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和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七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八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原武警黄金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中国矿业报社班子成员,原武警黄金指挥部师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和原武警黄金指挥部设视频分会场。